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择天记|秋陈]归乡01

m太太不见了!绝望地割下自己干巴巴的腿肉……不过刚刚看到了千太太的文!挖好坑就去追文xxx
食用注意事项:
>>>OOC严重预警,偏离原著严重预警!没看完小说自己默默就开始脑补了……感谢两位好心的小伙伴告诉了我后续剧情,据说长生去圣光大陆找出生地了,那就假装他没有找到吧,实在是家乡这词太戳心qwq
>>>以及我家的秋山君可能是个假的,崩的可能谁都不认识了,痛哭。
>>>于是m太太你在哪里啊为什么这两天没有更新了呜呜呜感觉都不能好了明明情敌组就要见白月光然后进行感情升华了太太你在哪呜呜呜呜呜
>>>最后给不介意文力负值从笔者到脑洞都各种深井冰还愿意观看的各位读者老爷疯狂打call!!!!!!
—————————



既然从一开始就没有故乡,那归乡也就无从提起了。




文/归乡
BGM/塞壬之歌




00.

当朱砂忽地恢复原形,抱着十二分的急切地朝远处腾飞而去时,陈长生心底隐约浮现出一丝怅惘。
她在京都井底被锁了千载,又伴他四处奔波这么些年,终于是回到故乡了。而百年前,他也是这么目送徐有容头也不回地踏入京都徐府。
如今万事皆了,他的归处又在何方呢?
陈长生转过身,踏着薄薄的新雪,他缓慢的,一步一步的走着,带着点自己都未觉察的迟疑——他并没有沿着来时的路返回,而是向原处陌生的群山而去。
初冬的第一场雪,无声地掩盖了他的脚印。


前任教宗失踪了。

落落与唐三十六自然最是焦急,派人四处寻找,只是谁也没想到,最先找到陈长生的,是最无意且无心去寻的人。



01.

秋山君紧紧缀在前方裹着黑色长袍仓皇逃窜的身影后方,愣是被带进了满是脂粉香的飞檐楼阁。不想方一踏入,他就被簇拥而上的娇媚姑娘们打了个措手不及,挽手搭肩乃至试图揽腰的,主动程度令人称奇。
正要脱身,铃鼓一响,紧接着声声像是撩动了五脏六腑,撼动心肺的颤音低沉入耳,异域风情展露无遗,他循声望去,望进了台上一双淡然的眼眸中。
陈长生。
层层纱帘之前,红衣舞女踏着铃鼓的拍子,执扇的手一扬,遮去大半张脸,只露着狭长的凤眼朝台下睨了一眼,引来低低的抽气声。

待秋山君想起自己的职责,他追了数日的魔族早已不见踪影——但他仍还有些回不过神。
他还从没想过,自己头回踏入青楼竟能隔着层层纱帘看见了那张并不陌生的脸,说来是巧。
那厢陈长生想也是觉察了他的目光,搭在弦上的手一顿,未尽的曲调戛然而止。一袭白衣帷帽掩面的抚琴者向台下欠了欠身,竟一言不发就抱琴离去。霎时如静止了的时间开始流动,原本大气都不敢出的众宾客喧闹起来。
红衣舞女恼怒地跺跺脚,摔了纸扇,却挑帘取了铃鼓来,自顾自地跳起舞来,妖娆的身姿重新吸引了台下众人的注意力。

待秋山君再看到陈长生,已是在这青楼的后院里,他再次捕捉到的魔族气息已经淡了许多,而藏锋正归剑入鞘。秋山君瞟了一眼地上的狼藉泰然自若地向打量着他的少年点了点头。
“多谢。”
“举手之劳。”
正要转身离去,对上陈长生似带着困扰的视线时,秋山君低声说道:
“秋山不会多言,大可放心。”

在踏出青楼的那一刻,秋山君想起方才所见,一时有些忍俊不禁。
先前陈长生一纸书信卸了任又玩失踪那会儿动静可闹的是天下皆知,他也没少被“骚扰”,如今秋山君才知道缘何无人能找到陈长生。
谁能想到,前任教宗居然安之若素地待在京中最大的青楼里……弹琴。


TBC.

浓缩就是精华x日常短小精悍的坑x

评论(26)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