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全职高手|周叶]树冠羞避Crown Shyness


>树拟人化。不能走不能跑不能说话,仅有意识,只能以类似外激素一样的方式交流……强行强化外激素效果x。另私设只有同种类的树木能理解彼此的外激素,不同树木之间完全是鸡同鸭讲。
>周叶相关。
>名朋发过,不要脸的跑来lof再发一遍x其实准确说不能算戏也不算成文,反正就是默默萌一下自己这糟糕的小甜饼啦_(:3






想靠近你。
尽可能的,靠近你。

-

最开始,在这一角荒芜的土地上,只有他独自缓慢生长。
充足的光照时间与土壤深处蕴含的丰富水源使得向上的过程变得轻松而愉快。掠过林间的风到了这相对开阔的地带打着转,总会把尚还稚嫩的枝叶吹的七零八落。
今天的大风格外漫长,同时,也带来了远方的雨水与新的生机。

郁郁葱葱的灌乔木生长起来了。

-

忽然就热闹起来了。
尽管植物们不像曾经见过的直立行走的无毛猴们那般,能吵得整片林的树都不好了,新生树木的活泼劲儿却也够他头疼的。
比如下头这个,四处飘散的信息真是挡也挡不住,要不是不能动弹,真想一枝干砸在这棵覆盆子身上——怎么不能再来群鹿把这家伙给吓噤声?除了同为覆盆子树的又没人知道他想表达啥玩意儿,成天骚扰周围的树算什么事儿啊。
不过或许是林子大了什么树都有,有聒噪的覆盆子,也有跟自己同种的那个小家伙,却完全没开过口。
别是不能表达吧?
要是被虫啃被鹿用来磨角被野猪拿来练皮可怎么办?

愁。

-

那就……靠近点看着他吧。

_

不知是由于什么,放缓了向上的生长,心想能离小家伙近点,可眼见小树长的快跟自个儿齐高了,树冠之间却总保持着泾渭分明的界限。
然后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清晨,头一回接触到了小家伙的外激素。

[……挤?]
新生小树传递过来的模糊感觉,那约莫是一种,带着点委屈和困扰的小情绪。
虽说本是出于担心,但侵占了小家伙的生长空间也不假。不免心虚起来,慌忙试图安抚对方。
[哎,抱歉抱歉,挤到你啦?那我长过去点儿。]
[不挤……]
[嗯?]
不再有明确的表示,但不断传递过来的信息明白地表示出焦急的情绪。
[那咱就……继续这么着?]
刚传递出这样的意思,小家伙散发的外激素就平和了下来。

真可爱啊。



TBC?
_

“Crown Shyness 树冠羞避”——指的是一些特定树种会有的现象。即使空间很拥挤,相邻的树木的树冠也互不遮挡,形成一个沟状的开口,像是树木在互相礼让,各自有各自的一块空间,如同拼图一样。

评论
热度(14)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