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全职/周叶]52赫兹鲸(第一人称&怪味小甜饼预警)

>>>或许Alice是孤独的,但我并不孤独。
>>>52赫兹的鲸鱼
>>>周叶。

首发名朋吧,那应该算首发(
不会写戏导致的第一人称,慎食
思维跳跃,部分片段强行……那什么,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_______


海是喧嚣的。

头顶上方是被风流转带动的浪涛,偶尔还有水鸟一头扎进来,衔走一两只不那么走运的鱼。不远处的浅滩上,高地中央庞大的珊瑚礁并着四周密集的海草扯动途径的洋流,于是海水在这里悄悄打了个旋。

目所能及的是一派勃勃生机。


然而海也是死寂的。

因填饱了肚子,打算也提前上浮换个气时,模糊的视野中就映出了再熟悉不过的族群。
一只新生的小鲸鱼好奇地靠近来,又畏畏缩缩地保持着距离,不敢离开亲人太远。犹豫再三,小鲸鱼试着咧开嘴。

像是无声的笑容。

沉默地感受着身侧涌动的水流,注视处于种群中的首领半晌后,掉头离开了这片海域。

该回去了。


一年一度的洄游季到了。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的,我从来没听到过鲸群间的交谈。潜意识里知道,应该试图发声来进行交流,却总摸不着头脑。

到终于明白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时,离开的日子也到了。


从清晨来的方向传来了无比沮丧的尖啸声,我不由得加速向前游去。很快的,就看到了那只体型已快赶得上自己的鲸鱼,眼巴巴的注视着自己。

心顿时软了下来。

这鲸命中唯一的意外,大概就是捡到了这个小崽子。

他的母亲不知是为了从什么口中保护他而遍体鳞伤,最终只能安静的躺进沙地中,不再动弹。

于是小家伙就这么固执地守在她身边,直到他像我一样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是我此生中第一次听到的……“声音”。




值得庆幸的是,小家伙早已断奶,也懂得简单的捕食技巧,唯一遗憾的就是……

他太安静了。

尽管从未听过其他鲸鱼的声音,但小家伙的声音绝对是最好的。只是,仅有在长时间见不到自己的踪影,小家伙四处搜寻直至急不可耐,才能听到那副漂亮的好嗓子。


我开始教给他晚上休息时,怎样选择相对安全而不被干扰的地方,在怎样的洋流中有最肥美的鱼群,和他们年年不改的洄游路线。而他,用通过自己的声音干扰鱼群的方法,加上时不时默契的配合我聚拢鱼群这些自行领会的小技巧为惊喜,来回报我。

他学的很快。在一起浮上水面透气时,我看着小家伙漂亮的身形出神。只可惜,同类之间的交流仅限于我们彼此之间。我们的声音,也只能被彼此听到。

对了,还有那些故事。在火山口安然栖居的火山蟹,会为了求偶而在海底沙地上以自己的身躯绘出巨幅画的鱼,无数沉没却仍保持完好的人类船只和其四周散落的物件,潜伏在海底深渊中的怪奇生物……

有些我曾见过,有些我们将一同见证。

比如眼前这个在海岸边,密密匝匝挤满了海鸟和企鹅的小岛。

洄游季到了,随之而来的也是繁衍的时节。无数禽类甚至海豹也会出现在这里,求偶、交配、繁殖后代。

这个小岛周围并没有太多障碍,平缓的地势使得海浪也温柔许多。几只海鸟低低的从海面上掠过,降落在岛上。

侧身一看,日头已沉沉的坠了下来,该是离开的时候了。海面上的平稳并不代表海面下同样波澜无奇,再迟些时候,这一带的水流就难以预料了。

正要唤小家伙离开海岛,才发现他正专注的盯着一处沙滩。那里有只衔着一大尾鱼,在向仰着头作出矜持姿态的雌鸟示爱的海鸥。

就像从梦中惊醒那样,小家伙突然回过神来,头也不回的扎回海中。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发现从相遇那天起从没主动离开过的小家伙失踪了。我焦躁起来,不停的试图呼唤他。尽管鲸的体型在海中足够大,但他毕竟还没有成年,甚至还没有自己长,要是碰到了什么……

停下,停下这些该死的想法,赶紧找到他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这时,一道流线型的身影抱着几乎像要撞过来的气势冲过来。

看小家伙默不作声,却用比平时快了数倍的速度向自己游来,原本满脑子的火气自作主张的就消了,也总算是放下了悬了半天的心。

好不容易等回他,才发觉我空荡荡的胃终于忍无可忍发出了强烈抗议,几乎要绞成一团。就在准备告诉小家伙一起出发去捕食时,我的身体被轻轻撞了一下。

是受到惊吓了吗?他几乎没做过这样……亲密的举动。我吓了一跳,连忙摆动尾鳍掉头过来想安抚他,就看到了一张缓慢张开的大嘴。

……?

——然后,就被慌不择路的鱼群劈头盖脸的淹没了。

在近距离和鱼群撞了个头昏脑胀之后,我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

他到底是,怎么,收集了这满满……一大口鱼的?!




TBC.


就是爱养成如何!(不不我不是我没有——

补充几个点。

52赫兹的鲸鱼特指Alice,一只因为频率与众不同而无法与同类交流的鲸鱼。用浪漫一点的话来说,他一直以来都在海中独自旅行。度娘键入52赫兹基本就出来了。

以我以前的印象和查到的各种报道和网页来看,有数种鲸鱼都由雌性统治,私设叶修原本待的族群是由沐橙带领的。

在老叶鲸带小周鲸去看海鸟企鹅繁殖岛的时候,感到的“很可惜”,是为了小周鲸。个人感觉蓝鲸很漂亮的,私设小周也是一条超好看的蓝鲸,他受到过各种小家族小雌性的青睐,最后还是因为无法交流,未果。
不过小周鲸想要的,也就是这么平平稳稳的和老叶鲸在海洋中漫游吧。
其实他们都是不会为寂寞啊,孤单感所困的人,那怕无法与他人(鲸)交流,就算自己也能活的很好。
但是,能有彼此陪伴,依然是值得高兴的事。

老叶鲸见过的故事都是真实存在的,在各种纪录片中看得到。

鲸鱼的叫声,度娘能搜得到一些,有些很奇妙,有些听起来真的很棒。
_______
所以我是为什么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评论(9)
热度(22)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