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梗来自 @喃东尼 的一条长漫微博【假如,我们只能看得见自己爱的人……】
https://t.cn/8k1dOg6


_(:з)∠)_利艾only的傻白甜小短篇《靠近你》。
【这个世界上,你只能看见自己爱的人。】
【1年2ヶ月20】←配合少女风十足的BGM也许会更美味。 另附一首BGM,后面试了一下,可能会更适合《靠近你》→【We Belong Together - Mariah Carey】
此梗来源→https://t.cn/8k1gbq5
正文:https://t.cn/8krzlRJ
后记:https://t.cn/8krZ76r
番外:https://t.cn/8krZ5Vj





在这个世界上,你只能看见自己爱的人。


少年为许多人所喜爱着。他的父母,青梅竹马的好友,以及嘴硬着还常与他打架的少年,每天捧着烤白薯的少女,有些胆怯的少年,还有很多很多人。

他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平和而甜美。家、学校、图书馆。三点一线。

然后有一天,他碰到了那个人。



文/靠近你。
笔/鸽子|华里
全文BGM/1年2ヶ月20 - Bright



(上)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那一天,他踮起脚尖好不容易从高过自己十几厘米的书架上取下一本《莎士比亚全集》,却在放松下来后退一小步的时候踩到了什么——

“呜哇!”

那本厚厚的精装书敲上他的脑袋。

少年吃痛地揉揉柔软的棕发,倒抽着凉气抬起头,却愣住了。他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黑发男人,他微微眯起眼,低头望来,但那犀利尖锐的目光却仿佛穿透了他的胸口,落到他身后手边的书上,然后脸色颇不好地“啧”了一声,皱眉转身开始找书。

少年睁大眼睛,看着男人修长的手指划过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书脊,然后在其中一本上顿了一下,旋即把书抽离书架。

少年惊讶地看着书名《莎士比亚全集》,然后窘迫地红了脸——他根本没有注意到书架下方也有他想要的书。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又被男人的身影拉过去了,他好奇地看着对方大步走到终端机边,灵巧地敲击屏幕,借走了那本书。最后他的目光追随着对方,目送男子步入傍晚时分绚烂的暖光中。

直到男子离开许久,少年才猛地回过神,他一下子坐起来,匆匆跑到终端机边,开始输入自己的ID。

在输完最后一个数字的时候,少年忽然停顿片刻。刚刚的场景在他脑中过了一遍,然后他甩甩头,敲下回车。



“……伦……艾伦!”艾伦有些茫然地回过头,不明所以地看着三笠和阿尔敏有些担忧的表情。

“发生什么事了吗,艾伦!”三笠用力抓着他的肩膀,抢在阿尔敏前面大声问道。

“不,没……”


少年忽然想起来了。

那个男人,看不到他。




(中)

-What a funny old world.


从那天起,少年开始靠近男人。

慢慢地,他了解了很多关于男人的事。

比如在看书的时候会架上一副黑框眼镜,于是原本看起来像个流氓的男人便就这么斯文了不少。

再比如男人漫不经心独自坐在咖啡馆里的时候,会用右手执书,左手五指则以奇怪而优雅的动作抓着杯沿,微微仰起头喝水。

还有,男人的身手很好,他曾看着男人碰到车祸现场上前帮忙的场面,看上去并不高大的身躯却不可思议地强壮有力,一抬脚就直接踹开驾驶舱的车门,少年几乎是心惊肉跳地看着空无一人的驾驶座车门被踹翻了扔到一边去。

轻微神经质。暴躁。严重的洁癖。

还有死鱼眼。薄薄的嘴唇。线条分明的五官。


更多的时候,男人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少年的视线里。少年由世纪大楼上垂眸俯视的时候会看见他,在高高的黑木书架间穿梭的时候会碰见他,从归家的长街上走过的时候会瞥见他。但他清楚地知道,这不是巧合。

从来就不会是巧合。



同时他也发现了,男人看不见他,而自己身边的人也都看不见这个男人。

尽管他偶尔也有想过男人是不是真的不存在而只是他妄想出来的,不过也只是非常非常偶尔的时候,他立马就会把这念头干脆利落地打消掉。


他知道他在那里。这就足够了。




而少年第一次隐约意识到自己看见男人的理由不同寻常的时候,已经是在他们相遇八个月后了——虽然,也许只能算单方面的碰见——恰逢那年的圣诞节。

终于瞒不下自己的友人,少年提前坦白了有关男人的事。一向以保护他为己任的黑发少女自然是以强硬到让人无奈的态度让他远离那个男人,而金发少年看上去则显得忧心忡忡。

“艾伦,你是说,我们都看不见他,而他也看不见你?”

坐在自己座位上的少年不自在地挪了挪屁股,避开了两人灼灼的视线,过了好一会儿,才显得有点失落的,慢慢地点点头。


安抚完暴走的三笠之后,少年好容易在阿尔敏的帮助下送走了最关心自己但也同样最让自己头疼的少女。

然后他叫住了一个平日里交流不多的同学。

“阿,阿尼!”

手工活好得让人惊叹的金发少女回过头,无表情地看着他。少年的视线纠结地左右游移:“阿尼……那个……能教我织围巾吗?”

少女挑起一侧的眉毛,沉静地注视着局促不安的他许久,点了点头。

于是,少年在圣诞节的傍晚,终于赶制出一条针脚仍有些歪歪扭扭,看上去却十分温暖的米白色长围巾。

然后那条围巾就躺进了用银色丝带包装糟糕得一塌糊涂的深蓝色礼品盒里,忐忑不安地等在那个男人的门前等待他归来。

真正的惊喜是在这之后。男人今晚意外地晚归了,还带着两个人。两辆车先后停在门前,然后男人靠在红色法拉利的侧门上,冷着脸与另一辆车上下来的金发男人和少年分辨不出性别的人交谈。

他听见他们叫男人“Levi”。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男人的名字。

男人几乎是面无表情的,可是追逐着他的身影大半年了,少年知道他是愉快的。然后男人站直身子,从口袋里拎出钥匙,径自开了铁门,领着两人走进围栏,然后打开房门。

——完全没有注意到默默坐在门前的圣诞礼物的迹象。


我在失落什么?少年奔跑在回家的路上,他这么问自己。

说起来,这个男人到底什么时候吸引他了?死鱼眼,神经质,暴躁,洁癖,如此多惹人厌烦的事都集中在在他身上,那么到底他是喜欢他哪一点,才会看见这个人的?

这个人甚至都……看不到他。

他是为什么才会看见一个看不见自己的人啊。



这是多么奇妙的世界呢。




(下)


-Can…you…hear…me…?

也是那年圣诞节,三笠向他告白了。


他踏着突如其来的小雪一步步走回家,一抬头,少女正站在门前的台阶上微微眯起眼,用不似平时的缓和目光盯着他,平稳地吐出一口白烟,手里紧紧攥着在她颈上绕了好几圈的红围巾。

“艾伦。”她用不同寻常的温柔嗓音唤他,但还是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下去。

“我喜欢你。”


少年沉默片刻,抬头直视她。那双碧绿的眼睛在雪地里熠熠生辉,更温柔,充满怀念和亲昵,唯独没有爱情。

“别说了!”少女厉声打断正想开口的少年,“什么都别说,你没有做错,也没有必要道歉。”

“我也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喜欢你,”她跃下台阶,给了他一个狠狠的拥抱,“但我们永远是家人,艾伦。”


“那你爱他吗?”就在三笠的手握上门把手的时候,她突然轻声问道。少年惊得脚下一滑,少女眼疾手快地拉了他一把,但少年似乎对此完全不在意,只是近乎恍惚地望着她。

-It can't be…It can't be.



下午的下课铃把少年从回忆里拖回来,但直到他低头看向那张满满都是同一个单词的纸时,少年才真正回过神来。他急急忙忙地撕下那一页揉成团。

三笠和阿尔敏为了学校跨年晚会的事早就被老师叫走了,教室里也只剩下他和今天负责打扫的让了。他背起书包,一言不发地绕过让。

“喂,艾伦,”让随手把扫把一丢,抬手靠在门边,“你今天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的做什么呢。”

少年的脚步顿了一下。

“跟你没关系吧。”

让耸耸肩,忽视了对他的敷衍态度。“你的语气跟平时可完全不一样啊。那个Le……LEVI?是你的谁?”

“我说了跟你没关系了!”艾伦猛然转身,一把拽住他的衣领,低吼着。让反而比平时要镇定的多,他皱起眉,一手搭在少年手腕上。

“不会是你喜欢的人吧?”

少年哑口无言。他像是突然泄了气一样松开手,露出了类似于苦笑的表情喃喃道:“是又怎么样,他看不到我。”

“那三笠呢?”让不依不饶地问道:“她不是喜欢你?”

“我和三笠只是家人,”忍不住笑出声的少年恢复了点精神,“你要追她就去啊,别老是跟我打架,这有什么用啊。”

“唔!”让涨红了脸,恶狠狠地瞪着他,“那,那我去追三笠你可别后悔啊!”

“哈哈哈,你可不一定追得到三笠啊让!”

让沾沾自喜地望着少年远去的身影,表情突然僵住了。

“等等等……利威尔……‘先生’???”

“天哪艾伦真的爱上了一个老男人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What if you can hear me.

少年顺着看上去寥寥无几的人流踏上斑马线。但在走到过了四分之三的路程时候,他停下了脚步。

他瞪大眼看着冲他走来的男人。

绿色的瞳孔里映出黑发男人一身休闲服,双手插在裤袋里,松松围了一条米白色围巾的影子。

然后男人像是什么都没有看到一样,脚步不错的经过他身边。少年的脸上仍凝固着惊奇不已的表情。


就算……

少年站在原地,肩膀微微颤动。人行道上的绿灯开始闪烁。

就算你看不见……

“……”少年的双唇无声地开阖着,像是默念着什么。

……你听不见……

“利,利威尔先生!”


也还是想——靠近你。


-So……Can you hear me, Sir?



“嘀嘀——!”少年惊讶地朝右望去,近在咫尺的危险却让他忘记了逃离。

就在即将被车撞飞的时候,他被人猛地推了一把,背部撞击到水泥地面的痛处让他一下子疼得说不出话来,但他还是努力睁大眼睛,透过已经开始模糊的视野,怔愣地望着用力压着他肩膀的男人。

“小鬼你是不想活了吗!?”

少年觉得有什么好像有什么终于泄开了闸门。

“该死的……”他听到男人低声咒骂着,好听得要命的声音里满是恼火,微微颤抖的冰冷的手指却温柔地试图抹掉他的泪水,“别哭了!”

少年反而哭得更凶了,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俯身给了他一个不那么温柔的拥抱。

“别哭了。”



我看得见你。

……你看见我了。




“别哭了,艾伦。”




我看见你了。

~Fin.~



①-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CF:莎士比亚的《哈姆莱特》。我想把这句话放在最开头……也许是因为艾伦是否要……追逐利威尔的矛盾心理?
②-What a funny old world.
CF:美剧《疑犯追踪》中,Elias的台词。
③-Can…you…hear…me…?
CF:美剧《疑犯追踪》中Machine宝宝的第一句话!
④-It can't be…It can't be.
CF:经典电影《星球大战》!!!欧比旺Obi-Wan的台词_(:з)∠)_这时候他正好发现他的徒弟跪在别人面前叫“Master”于是他难以置信地自言自语着2333333其实这段看哭我了ojzzz
⑤艾尔伯特
应该是小说《最后的精灵》中最后的龙的名字。这是一本非常棒的小说,虽然前半部……不,只要出现这只小精灵接触到人类相关常识的时候总是很欢乐ojz
但是很感人。
特别是最后的龙与最后的精灵为了人们的自由而奋斗的那个场景,非常,非常地……触动人。
作家是意大利人。我记得是好像个女作家?



每次写完都要吐槽来一发:
我知道我写这篇文的时候写得很少女不要打我【捂脸】而且写到下的时候灵感君已经弃我而去了根本不知道怎么搞我只好掐死这篇文【并不!】
会开脑洞真的要感谢喃东尼那美好而又温馨的条漫,我看完的时候差点被感动哭了,但是感觉很幸福。
所以你们猜兵长是什么时候开始能看到小天使的哈哈哈哈哈哈答案番外见!
本来想想这么渣的一篇文只想给认识的几个人看呢,不过我记得自家妹子没关注我……懒得单独发给你了绒绒绒话说好久没完结文了不来恭喜下我么!←你!
接下来是设定补完。因为原条漫有些设定比较含糊,我就自己完善了一些设定。设定补完之后是利威尔视角的小番外。

最后的最后,感谢阅读。

↓↓↓以下是各种设定各种吐槽欢迎观看↓↓↓




世界设定:
>>>这个世界里,人们只能看到自己所爱的人。
其实,更确切的说,是人们能看见自己喜欢的人。
>>>此外,由于世界设定(在时间设定可看做是未来世界),因此很多事物都已自动化,例如自助借书购物乘车买票等,而交通方面如车辆运行、红绿灯转换之类的则是属于圣艾尔伯特中央电脑直接控制的。

>>>利威尔和艾伦所在的城市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圣艾尔伯特。
艾伦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而利威尔像是埃尔文的公司的主管一类的角色?其实我真的很想很想设定成中央电脑的程序员之类的啊……

>>>在遇到艾伦之前,能看到利威尔的只有埃尔文和韩吉。利威尔能看见的也只有埃尔文和韩吉。三人从小是一起长大的。

>>>这是开玩笑的八卦→三笠看不见让。其实这才是让跟艾伦打架的真正原因,尽管艾伦这个单纯的小天使根本没意识到这一点www。所以艾伦那么说对于让而言就像是在鼓励他“只要你努力说不定能让三笠看到你”这样的XDDDD。

>>>另外由于是中央电脑在操控的交通,为了方便救援,车辆驾驶座再左侧最前方,参考天朝,更准确的说,这不是驾驶座,而是驾驶舱,没有司机,所以也就是无人驾驶舱。类似于一个小房间,但我觉得驾驶舱的门应该相对车身其他部位是最脆弱的,所以兵长就直接……【捂脸
还有最后那条道路,六车道好了。

>>>看条漫的时候看到一句话:如果够努力,够幸运,也有能够看到彼此的那一天。所以就在想,如果是原著向的艾伦,真的以为自己是单方面喜欢上兵长的话,那么他多少会先鼓起勇气告白,然后就算被拒绝了,他也会一直固执地爱下去。这一点就算被兵长痛打一顿都不会改变吧。
所以我就想到结尾的这个场景——艾伦在利威尔装作看不到(事实上艾伦真以为他看不到ojzzz)自己的时候,最终忍不住喊他的名字。
然后我就俗套了我我滚去面壁OTLLLLLL我的灵感已经不要我了所以我就……这扯淡的结局!QAQAQAQAQAQAQ……



_(:з)∠)_□利艾only□《靠近你》番外1□你要相信一见钟情。

那一天,利威尔在国家图书馆遇到了惊喜。


从埃尔文与韩吉出国之后,他的世界就是空无一人的。刚开始他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没了难以捉摸的上司和聒噪得让人恼火的同僚,简直可以说世界都太平了。但才不到半个月,他就抓狂了。

没有人能真正地想象到世界空无一人的感觉——你能看到不断变换闪烁的红绿灯,能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明亮甚至于刺眼的霓彩和路灯,巨幕广告透过电子喇叭在街角上大声喧闹。也就是这样了。

唯独没有人。

因着人们只能看到自己爱的人,他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看不到。

什么都看不到。



为了打发时间,他决定去找韩吉推荐给他的书——据说那是数千年前很有才华的诗人的作品。

通过搜索终端确认了书标号码,巧的外国文学分类并不远,就在他身后这个书架的另一边。然而就在他漫不经心地转过书架的时候,他这一个月来第一次听到了来自活生生的人类的声音。

“呜哇!痛痛痛……”

然后少年抬起头,漂亮的绿眼睛满是惊愕,却直直地望向他。

他沉默地看着他,少年身后躺着罪魁祸首——他想要找的《莎士比亚全集》。

这是……多么奇妙的世界。他还是第一次看见除了自己的上司和同僚之外的人。


那样纯净的,清澈的碧色。

旷野上拂过的微风,树梢间跃动的绿意,初春触感柔嫩的草坪,万里无云时爽朗的晴空。


-你让我想到一切美好的东西。



-你让我相信一见钟情。

END.

写到那句艾伦抬头望向利威尔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王子的《搭车客》。
◣他甚至能听见那个人用那种威尼斯宁静河流一样好听的声线,压低声音哼着什么歌,歌词虽然含混在唇齿间,但是细腻的旋律配上令人心动的磁性声音,是过耳难忘的柔和。
荷兰牧场上吹过风车的和风,布拉格头顶湛蓝的天空,威尼斯蜿蜒流淌的宁静河流,塞哥维亚城堡的蓝色屋顶,塞维利亚神秘的吉普赛女郎,巴塞罗那街头笑容爽朗的风琴手。
呼吸。日光。繁花。爱情。信仰。
你让我想到一切美的东西。◢
然后,就是自己的《女王陛下的挽歌》。

你让我想到一切美好的东西。斯芬克斯眼中沉默的守望。塞纳河汩汩流淌的河水。圣马可广场被淹没的黄昏。佛蒙特层林尽染的枫叶。普罗旺斯薰衣草田边与钟塔上可以望到的海面。挪威深邃广阔的原始森林。冰岛一望无际的冰原的深蓝。支撑生命的温暖的明亮的红色。天空。大地。微笑。爱情。拥抱。冥思。信仰。一切的一切。
你让我相信一见钟情。

【我相信你爱着这个世界。
正如我爱上你。
一个荒诞怪异的原因。】

↑没错啦这就叫仿写- -
王子对我的影响一直很大。但我知道我大概仍旧达不到她的高度吧。







_(:з)∠)_□利艾only□《靠近你》番外2□少年所不知道的事。

他不知道,其实男人一开始就看得见他。

正如他也不知道,就像他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时候,就开始不自觉地在这个空白的世界追逐男人的身影一样,男人也从一开始就制造着他们相遇的契机。

数百年来圣艾尔伯特的作息表都是固定的,自然,少年的行踪对他而言也很好掌握。

于是,他们开始了无数次——少年看来是单方面——的“偶遇”。

少年也不会知道,在那个意外之前,男人并不想让他知道他们能看见彼此。

而他永远不会知道,那只是因为男人最开始就对他一见钟情,却不敢相信他们能“始终看见彼此”。


END.



_(:з)∠)_□利艾only□《靠近你》番外3□真的这是最后一个番外!!!

他盯着那个包装得都不忍用“蹩脚”来形容的礼盒,直到好奇而又不解的韩吉都忍不住想开口打断他的走神时,他俯身用抓着自己的咖啡杯的手势,小心地拎起那个礼物。

“诶诶诶利威尔!这该不会是刚刚那个可爱的孩子送给你的吧!”

他没有理会埃尔文投来的意味深长的视线和韩吉兴高采烈的欢呼,只是在进家门前瞥了一眼少年跑走的方向。

“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说你‘看到’谁而且被谁‘看到’呢,利威尔,”埃尔文靠在沙发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低头拆礼物的好友,“那个孩子看起来很可爱啊。”

利威尔只是冷冷地扫了他一眼,手一抖挑松了最后一个结。


他突然觉得自己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期待。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拆礼物怎么能少了我!!!!”从厨房里挥舞着铲子冲出来的韩吉看着利威尔手里的东西,愣住了。

那是一条针脚有点凌乱,看起来却很温暖的米白色长围巾。

她同埃尔文迅速对视一眼,在对方眼中都看到了类似于欣慰的感觉。

最后是埃尔文打破了沉默:“织得很辛苦吧,那个少年。”他轻轻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对方正死死盯着那条围巾,韩吉则在一边难得正经的微笑起来。

“恭喜了,利威尔。”

利威尔沉默良久,然后在两人了然的目光里把围巾绕到了脖子上。

“嘛,还不赖。”

低得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让他的两个好友无声地咧嘴笑了。



利威尔没想到的是,在收到礼物第二天,他就再次遇到了少年。

无人的马路上,少年突兀地站在那里瞪大眼睛看着他的可爱模样几乎让他忍俊不禁,不过他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经过少年身边。

然后再次回头的时候,他的心脏差点停跳。身体先于他的大脑做出了决定,他奔向少年,在最后一秒钟里推开了他。

“小鬼你是不想活了吗?!”

他忍不住对少年恶言相向,却在看到少年抑制不住的泪水的时候彻底缴械投降。

“该死的……别哭。”

他都能感到自己抚过少年脸颊的手在微微发抖。



我看得见你。所以……


“别哭了,艾伦。”

~Fin~

2013.12.29-2013.12.30 By:D.E.L./SalahDin Anyway,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6)
热度(3)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