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_(:з)∠)_□旧文□G27only《蔚蓝成歌》

其实他一直都想说,他漂亮明净的蔚蓝色双眸在那长空之下,便如同一支歌。

蔚然成歌。



他是在一个雨夜被捡到的。

那个时候他正处于倾盆大雨和长时间饥饿导致的半睡半醒间,独个儿蜷缩在街角。而那个人居然就这么把他抱回家,毫不在意他身上脏兮兮的泥污,让他冲了个澡,用洁白柔软的毛巾擦干了他褐色的头发。

但他迷迷糊糊的时候,在氤氲着盘旋上升的水汽中清楚的看到,那有如晴空的美丽颜色。

从此他就在这个人家里住了下来,对方竟也就这么顺遂地纵容他,依着他的性子,不喜欢蔬菜就不炒,还弄格外好吃的肉和鱼给他下饭。有意无意打破什么器皿也不过是温和的瞟过来,让他在该死却没来由的罪恶感下乖乖罢手缩到沙发上,任那人抚摩柔软的短发,再一脸无奈地去收拾残局。

他至始至终没有问过他从何而来,事实上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他是必定不会说的。

然后有一天,他忽然面色古怪地推门进来,直愣愣地往房间里撞,他吓得差点跳起来,犹疑半天终是小心翼翼地靠进他,不料,被猛地抱住,对方把头埋进他发间,压抑的声音沙哑地说,他被家族逼婚。

他深知,这是再合适且获益无数的联姻,各种理由在其无懈可击之前都只有溃逃,完美得让他无从拒绝。连拒绝的余地都没有。

他几近困惫地问他,这算什么,多可笑却没法回避,他要怎么面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度过余生。

然后对方忽然苦笑起来:
对不起啊纲,我忘了你不会说话。听着这话他的心里一瞬就有了绵长的疼痛。


而这简简单单的名字,是这个人翻了几个晚上的字典决定下来的。

那天晚上这个人是抱着他睡的。在很快趋于平稳的呼吸声中他一直保持清醒,就着浅薄的月光用目光细细描摹对方的容颜,许久,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然后他彻夜未眠。


后来婚礼自是定下了,他看着那人沉静的表情不免有了点提心吊胆,整日整日黏着他,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

终于那人沉不住气,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大笑着说放心的时候,他也就真信了,安心地看到对方眉眼间小小的释然。


那天的婚礼,他认真地对他说,我去了。他则是趁他不留神跑了出来,远远地跟着他,看着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演得完美无瑕。

直到最后司仪照贯常样子满面笑容例行公事地问那个人一句话,站在最遥远的角落他终于开口,唤出那个名字,呼喊自己的心声。他看见西装笔挺的他仿佛听见什么似的回过头,却什么也没有找到。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喊了什么吧。他微微笑了起来,注视着他茫然四顾的模样良久。

然后他转过身,从教堂大门的缝隙中钻了出去,不去顾及一会儿教堂中传出了热烈的喝彩欢呼和宛似叹息的祝福钟声。





有着琥珀色瞳孔的猫从门缝中溜了出去。

他是一只猫。

而那只温柔的猫咪也永远不会知道,那个金发蓝眼的青年,曾经凝望了他走出教堂的最后一刻。

Fin.


这可以算是我写了四年多同人以来,相对满意的一篇完结文了。不像利艾那篇《靠近你》逼自己完结的仓促;没有《双猫记》拖得太久衔接不上;也不像《不解之词》作为我真正开始思考有关G27两人之间的问题时的困惑,和试图模仿米兰·昆德拉先生的《生命所不能承受之轻》中不解之词一章的不成熟;更没有因为试图还原《奥菲利亚的影子剧场》结婚成了抄袭的痛苦。
我的完结文并不多。
因为那些故事蕴含的情感在我脑中比什么都强烈而且鲜明,我甚至从来都没能用我无力的文字还原出来,蔚蓝成歌可以说是唯一的成品。
后来看到汐子转到论坛去时读者的评论,很开心,但看到有人说“他们感情来的很奇怪”一类的话时,我才想起来的——其实这个故事无关爱情啊。
生灵都是会有依恋的,无论是否为人,无关性别与种族。
纲吉是只小猫,Giotto对他好,自然会产生依恋。而与之相对的,Giotto这样一个温柔的人,也对纲吉的依恋回以关怀。所以这从头到尾都不是我们口中的那种“爱情”,只是一种相互之间相依相持一般的的“爱”而已吧。
也许在我看来,G27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西皮,大概始终是亲情什么的会多于爱情吧?
但是毫无疑问在我眼中他们相爱。


2012.03.24
By:D.E.L./SalahDin
Anyway,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
热度(8)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