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名柯|大纲文|快新]电话情缘。

食用预警:
>>>可视作架空设定看待。
>>>快斗与新一同岁。
>>>最后感谢弥弥 @弥也 与糖老师 @吃糖🌸 的友情帮助x这个脑洞在与弥弥的交流中完善,而当文卡在斗子如何察觉柯南就是新一这个节点的时候,糖老师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总之超感谢两位!



那么,祝阅读愉快。

———————————————


【小时候的小新与大四斗子】

小新一在学校受了点小委屈,正巧到了定期挂电话给父母的时候,结果他在电话亭里悲愤的戳完按键后,发现自己挂错了电话。
“喂喂,小朋友你找谁呀?”
他啪的一下把听筒拍回电话机上。
没过多久,他发觉不对,又照着刚刚的电话号码挂了一遍——“这是我妈妈的电话号码!你是怎么拿到这个手机的?”
“你猜猜看?”
“是你绑架了我的爸爸妈妈吗!?你要怎么才能放了我爸妈!”

被逗了好半天气成小刺猬的小新忽然意识到这个大哥哥随意编出来的话中有漏洞,小新就振振有词的表示:“你挂电话的时间是我爸爸妈妈参与颁奖典礼的时间,你这个骗子!”
电话那头的人笑场了。

“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
“新……我,我叫江户川柯南!”
“——你可以叫我基德,柯南小朋友。”

本来被骗了的小新还有些生气,但在不知不觉间他就被引出话来,还在被安慰后对这个大哥哥有了一点信任感。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莫名就开始保持着每日固定一通电话的“基德”和“柯南”就慢慢熟络起来,交流话题包括小新感兴趣的侦探推理(基德对此嗤之以鼻)和基德引以为傲的魔术技巧(“哼,不过都是一些障眼法罢了!”)。直到有一天小新的电话卡余额不足,在重新买了电话卡之后,却突然发现他们联系不上了。

给他留下的线索仅有对方是东大大学生,即将毕业以及基德这样的化名。



【12岁新一&12岁斗子】

几年后,转学到东京附近的小新一去找基德哥哥,调查之下发现东大似乎并不存在那样一个毕业生,甚至他还列举了基德这一读音英文单词到日文拼写的各种解读法,也没能找到任何相关的线索,失望而归。
就在他乘坐新干线即将离开东京的时候,有一瞬间觉得在窗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大一学生快斗&新一】
同寝不同专业学生。
新一对酷爱魔术的快斗的声音觉得似曾相识,却又觉得只是即视感。
在快斗为自己取艺名(演出代名?)为基德时曾有怀疑,但终因年龄合不上,且在试探后对方似乎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为身为侦探时新一自信骄傲的模样所触动,快斗对新一十分在意,而对于快斗换着花样给他变的魔术感到新奇且起了好胜心(试图揭开魔术的手法)的新一也慢慢对快斗在意起来。
尽管互相在不知情的状态下他们对彼此抱有好感——工藤新一仍对幼时碰到过的基德存有执念,希望能找到那个失踪的人。



【大三→大四】
大三时新一作为交换生去往国外,从大四开始快斗第一次接到了一个小男孩的电话,小家伙自称江户川柯南。
大四即将结束之际,与小家伙的通信突然中断了,回拨也是空号,通过大半年以来的交流所能捕捉到的所有线索,快斗启程前往自己所判断的地址,却发现那里并没有这样的男孩。
待回到东京后,快斗无意中想起曾经新一向自己提到的名为江户川柯南的男孩,本以为是新一的弟弟,然而一个大胆的想法掠过他的脑海。
他找了个电话亭,以自己与小家伙对话时的语气,拨通了新一的电话,并自称基德。

真相大白。
——至少对快斗来说是这样的。


最后,新一在外继续攻读的研究生毕业。在没有通知任何一个人,悄然回到日本时,他在接机处发现了朝自己微笑的快斗。

“哟,欢迎回来,柯南小朋友。”


Fin.

评论(1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