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名柯m22

*关于m22细节一些发现和推测的记录。
*可能有偏差。日后有资源了可能会做补充。
*八百米安柯滤镜。
*存在严重剧透,尚未观看m22的请注意。



1.安柯互动

有些个人感觉比较隐晦的细节,是在最后两刷的时候意识到的。比如安室桑对柯南的各种关照有加和柯南令人难以置信简直是秒变脸的态度转变。


①毛利小五郎被逮捕时,柯南追下楼,目睹毛利被押上车,接着耳边响起波洛迎客铃的声响,安室先生走了出来。 还用慢放,柯南你到底是想多仔细的把这位求个助都拐弯抹角的麻烦公安身上的细节都刻在脑子里……
后来仔细想了一下,为什么时间掐的那么准?肯定是他此前在波洛咖啡屋里时刻监听/监视柯南,并在柯南下楼来后特意走出店门。可能是为了观察柯南对小五郎被捕一事的反应。
还有一个原因,我总觉得他是给柯南找个发泄的途径——毕竟他自己作为伪造嫌疑人的罪魁祸首肯定能飞速转移注意力——试图激柯南速速破案……


②柯南监听在超市里趁采购间隙与下属碰头的公安对话。我也是后来才想起来,柯南的窃听器有范围限制,那柯南是怎么找到两位的?踩着滑板追风见嘛……
我想知道到底追了多久你才撞见来和风见碰头的安室桑的?
以及阿梓小姐那句大概是,现在这种时代根本不知道哪里有谁在窃听你之类的话语,看的时候觉得蛮好笑的,可是仔细一想,柯南和安室俩可能都是窃听专业户了,这还真是有点笑不出来……

③柯南通过贴在风见袖口里的窃听器监听会议时,极度怀疑安室先生已经在柯南身后站了很久,直到风见把事件情报报告的差不多,柯南也基本了解情况后,才给部下发短信召人出来。

这明显是放任柯南监听自己的部下,以便让他获得破案所需的线索。具体如何发现的,可能跟安室先生随时监控小侦探有关,或者也有可能连小侦探的所在地都随时关注。
舍不得凶小侦探就黑着脸凶属下吗真是差别待遇呢安室桑你的良心呢?


④插播一个小细节,因为时间线的问题就补在这。不过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就是安室先生雨中桥下撩头发的部分,那时候他的右耳上挂着耳机,把柯南对目暮警官的推理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尽管影院里字幕似乎也有微妙的偏差,正确的应该是“多么可怕的孩子啊”。这跟后面的场景,雨中与风见碰头并交换情报后,提及在他心中,比他还可怕的有两个人前后照应了。

之后,安室和柯南找到日下部的时候,柯南在人流里是小跑,而安室先生配合柯南则是用走的。你们怎么这么可爱……


⑤从毛利小五郎被当作嫌疑人逮捕乃至准备送检,柯南心里都在告诉自己“这次的安室先生可能是敌人”,紧接着又从降谷零下属口中听闻“你口中的安室透这个男人是个杀人犯”这样的话语,手机里还被装了音像俱全的远程操控软件被从头监视到尾等如此严重的复数信任危机过后,我们的小朋友居然还可以毫无顾忌的信任对方,把自己的才能与推理能力发挥到极致,最后危机关头还坦率直言自己也需要协助者,亲密无间互相配合安柯搭配干活不累。我就问你俩咋回事?前面发生过的都可以当不存在的吗?
……而反过来安室这边也是一样的,在把小五郎叔叔送进拘留所害兰姐姐哭了强行把小朋友卷入案件后居然还敢笑的理直气壮跟柯南说我需要一个协助者(博士)。虽然在我眼里这位几乎什么事儿都干尽了的公安最需要的协助者明显是万能超人小柯南。
随后,在柯南直言“安室先生,这次换你做我的协助者了”之后显得特别开心而自信的公安蜀黍,以威猛飙车把小朋友吓了个够呛后,安室还把决策权100%交给他,问出“接下来该怎么办”这样的话。
……算了你们结婚吧(冷静啊

⑥关于那句经典台词前的提问:安室先生有女朋友吗?
【敲黑板】而且就在安室先生回答之前,柯南还用眼角余光观察安室先生。好的就算我们跳过这个,这都什么时候了,柯南居然还问这种问题,以前剧场版里发生啥事脑子里至始至终全都塞满兰兰兰兰兰的你怎么会突然想起来问这种问题!前几秒还在思考的“兰你一定要没事啊”呢?还特意观察安室的反应!你……你不是我认识的剧场版新一/柯南了!(。)



最后补充一点此前霓虹刚上映m22时,群内一张日推截图以及太太们稍作翻译后了解到的消息。
(容我照搬一下🍑太太的发言x每次都翻截图真是太痛苦了……)
大概就是有人repo立川监督提及柯南是光安室是暗,暗之中也会存在光。
而且在m22中有安室在电话亭中与风见通话的部分,他们交流完信息时,太阳刚好升起,映亮了安室先生的脸。立川监督表示设计这一段时的概念是,阳光洒在安室身上,而柯南正是太阳(朝日)的印象。
这样的比喻真是有不可思议的美感。

群截图我就不放了,放下太太们分享的日推截图。



还有一个颇具美感的部分是安室驾车冲出大楼,那一瞬间的画面看起来,就像是他们冲破阻拦朝月球飞去。

不管怎么说,都想疯狂赞美立川监督!!!剧场版中其实有很多画面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让人在重温22激动不已的时候还很期待明年的m23/


总而言之,这两位之间存在的危险关系真是奇妙而令人着迷,尽管他们之间存在谎言与欺骗,但到了需要互相协助的时候会又抛开其他一切,全心全意的信任彼此,柯南可以毫不犹豫的决定仰赖安室的帮助,安室也能以自己优秀的行动力执行柯南的计划,还可以确保他安全无虞。

22部剧场版里,零之执行人应该是柯南少数几乎没受什么伤就解决事件的时候吧。以往到最后,总是他一个人为了解决事件四处奔走,受伤了也很少有人会出现在他身边。这一次不一样了。

另外在柯南掉下来的时候,安室桑跳车抓后领口,然后右手开枪左手护着小侦探后脑勺的部分也绝赞好评!

看了三遍才知道两位倒计时最后的零是一起说的,看了四遍才看清安室护柯南的动作,我可能又聋又瞎。


之前还跟一个同好聊到关于柯南就是新一的部分,我们一致认同安室桑就算不能确信,应该对柯南本体身份也有了自己的猜测。像剧场版里柯南口中无数次提及的新一哥哥,却连通话都没有。虽然柯南在被窃听期间没有被博士或是灰原喊过工藤/新一,也没有用过变声器,但以安室先生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把柯南和新一关联起来应该不是难事。

而且这里还有个字幕的小问题,灰原快查出爆炸物前,博士通知了柯南。来到博士家的柯南跑下楼梯,把手机屏幕摔朝上放在一旁的桌面上,这里是第一次体现到柯南被监控。然后在柯南因为💥物只是个电饭煲(?),无法作为为毛利大叔脱罪证而一时情绪失控时,博士发出的责备的声音,罗马音是“kora”,到底该算语气词还是什么?总之是绝对不应该翻译成新一的,这样很容易让人误解成安室先生已经能明确知道江户川柯南的正体就是工藤新一,实际上剧场版中,在关于称呼的问题上还真是一点纰漏都没有。

只不过就算不知道不确定也不妨碍他向小侦探求助,所以如果没有正篇里rum的命令,我觉得安室先生应该是不会特意去查工藤新一的。

那么问题来了,青山你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强行开修学旅行篇,虽然主线久违的新兰互动感情线进展真是可歌可泣,问题接下来要咋,把新一还活着的事曝光给组织,是准备大决战然后完结吗……
我就无脑猜测两句,反正我这谜之逻辑的还是觉得修学旅行篇有点突兀。



2.毛利小五郎与妃英理

印象特别深的一个画面,其实是在妃英理听到白鸟警官说毛利要送检时,三人截然不同的反应。特别是妃英理,作为律师,她最先问出口的是“证据已经充分了吗?”但是与此同时,即便声音尽量维持着冷静,她眼里的动摇还是看得挺明显的。
她现在是女儿的主心骨了啊。

在一篇lofter太太翻译的一篇安柯向同人里,作者对于m22期间毛利大叔的定位大概是对于自己被当作嫌疑人一事的来龙去脉有了一定推测或认识,但配合的装作一无所知,我还是蛮认同这样的设定or观点的,跟m22对照就会发现,毛利大叔在被释放后的表现与以往不太相同,他显得有些过于平静,只是在女儿拥抱他,看到妃英理后才显得有些局促和歉然。
反正一直觉得毛利大叔有扮猪吃老虎的嫌疑啦,不过毛利小五郎一直以来就是平时不可靠,关键时刻绝对不掉链的角色嘛。


这次老夫老妻组的糖磕的十分开心!仅次于安柯糖!毛利夫妇真好!片尾曲里两位关于英理厨艺的争执也特别可爱了233333


--------------------------

在想我不打安柯tag能钓到多少同好一起交流呢……嘀嘀咕咕。

评论(30)
热度(147)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