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Tango Bello - Celine Roscheck

[择天记|秋陈]双猫记



>>>参考注意:1.变猫的灵感来自未央太太的钢炼焰钢文《双猫记》,感恩太太的启发qwq 2.以及最后一部分借用了lof ID[哦嚯嚯嚯嚯]这位文里的一句话XD

>>>无脑糖,也许是平行世界,时间大约设定在青藤宴后,假设秋山君有在青藤宴上出席,而在青藤宴后不知何时,秋山君与陈长生已经暗度陈仓——
>>>论抓奸(mao)在床的辣眼睛性,心疼半秒国教学院教职工们。
>>>听说有倒刺,心疼教宗(胡说些什么呢xxx
>>>胡诌的化猫草,懒得多想,就当是剧情需要吧……


>>>强烈建议搭配BGM食用!应该会很欢乐23333
>>>感恩点开这文还不介意文力负值渣脑洞的各位读者老爷,比哈特!!!!!
————————————

最开始,谁也没有意识到教宗迟到并缺席国教学院毕业典礼准备工作一事的重要性。



文/双猫记
BGM/Tango Bello-Celine Roscheck



01.故事的开始

[“……我必须给你们讲个事,长生的房间里有两只猫。”
“唐三十六师傅养猫了嘛?怎么不抱来给我们看看!”
“不,问题在于我觉得那两只猫……喂你们急着别走啊!倒是听我说完啊!?”]


国教学院的几位教职员工们面对着陈长生床上,扭成一团缠在一起睡姿格外妖娆的两只猫发呆。
“呃……我觉得,我可能是还没睡醒,天好像还没亮,我回床上再歇会儿。”妖族公主面不改色的回过头,结果砰的一下撞在门框上,她神情恍惚了一下,一边慢慢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一边僵硬地跨出了房门。
“……要不我也回去睡会儿?”左看右看仍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的轩辕破小声问表情快裂成地上茶杯碎瓷片的唐三十六,对方像是终于回过神来,一把抓住他的肩膀猛晃。
“轩辕破你给我看清楚啊那两只猫边上那些东西那两把剑你就不觉得哪里有点眼熟吗!!?!?!”
轩辕破看了看横在陈长生那把藏锋边上的长剑,想明白了什么,难得灵光的脑袋又陷入泥沼中。
“等等!你们难道是说陈长生床上那把剑还有另外那套衣服是……”
“你们俩给我闭嘴!”门外不远处落落尖叫起来,“别让我想起我刚刚看到了什么!!?我不信那是师父和该死的那谁……我师父的清白啊啊啊啊啊!!!!!”

虽然重点好像错了……不,似乎也并没有什么错。
能掀了房顶的尖叫和咆哮终于让两只睡猫从梦中醒来。先睁开眼的是体型小些的那只白猫,他张开嘴打了个大而迅猛的哈欠,懒洋洋的喵了一声,忽然愣在原地。
那一声喵让床边的两人猛地转过头来,然后他们眼睁睁的看着体型稍大些的那只黑猫伸长爪子一拨,小猫就咕咚一下摔回棉被中,然后后颈上被结结实实的啃了一口。
顿时两人一猫六眼相顾,面面相觑。
良久,那只清醒着的小猫犹犹豫豫地,试探着开了口。
“……喵呜?”



02.我可能看见了假秋山君x假陈长生
[“师父的清白……”
“闭嘴落落,你一提到清白我就觉得我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呃,所以这只小猫是长生的话,另一只……”
“闭嘴轩辕!”“闭嘴轩辕破!”

看这异口同声的,唉。]


最先冷静下来的是在场唯一的姑娘,出乎所有人包括落落她自己的意料之外。

“我觉得师父可能遭遇了什么意外情况,才会变成猫……是吧师父?”她有点僵硬地朝长生猫那边看了一眼,但也只是一眼,就被一副护崽模样的黑猫瞪了回去——大概是源于刚刚她忍不住想摸摸长生猫的头时,差点被黑猫挠破相的威慑力。
“正好之前长生被离山委托跟秋山君一起去调查那个村子的吧,所以说……另外这只猫难道就是,那位秋山君?”一旁好不容易回魂的唐三十六磕磕绊绊地接过话头,同样下意识地朝长生看了过去。
小白猫平静地点了点头,但也不知是某种程度的太过习惯了还是什么原因,他那一脸无辜的模样,搭配他身侧正帮他舔前爪的黑猫……
老天爷啊,这样可爱的场景一旦带入秋山君和陈长生本人——
竭力保持正常思考能力的落落和唐三十六不约而同露出痛不欲生的表情,动作一致的捂住了眼睛。
在另一边走神默不作声的轩辕破可能是已经看傻了。

在与两匹只会喵喵喵的喵毫无收获的十分钟对话后,像避难一样拖着魂游天外的轩辕破逃到门外,落落和唐三十六对门内染上春意的喵喵喵已经学会了视而不见,尽管他们在对方眼中同样看见了沉痛。


“去找教宗吧。”



03.很遗憾过去的时代没有墨镜,我们可能需要跨时代引进一下

[“我们可爱的教宗候补可能……已经不在了。”
“……用这种语气形容师父,你是想死吗。”
“……我错了,公主殿下高抬贵手。”
“唐三十六,我本来挺喜欢春天的。”
“啊……真巧,原本我也是的。”

真是见了鬼的发情期。]


教宗大人得出的结论是,都是化猫草的错。
老人家瞅着水镜中黏黏糊糊挨在一块儿蹭蹭蹭的两只猫,想起两人平日里那性子,难免觉得有些扎眼又同情。
化形之后,出现这般出于本能的行为或许在所难免,但毕竟平时都是相对理智的年轻人,要是知道他们曾这么搞过——
那可就有意思……哦不,那可能就有点尴尬了。

“可能是不慎误食了化猫草,你们也不必过于担心,只须一日时间即可恢复原样了。”

唐三十六想起昨晚长生托他带的夜宵,他被略略烫了一下,便揭盖在窗边放凉了一会儿,重新盖上时,倒隐约瞥见那热粥上头飘着的一点绿意。
他一时有些心虚。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当唐三十六领着还有点蒙圈儿的小公主和小跟班回到国教学院,一眼就看到面色铁青的圣女。


他眼前一黑。



4.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加油吧唐三十六,看好你。”
“……看好我什么啊!?”]


不知是哪个胆大包天的将两只滚做一堆的猫仔身份如实告知了圣女,她瞪着自己两三米开外的一黑一白两只猫,现在的脸色明显很不好看。
被黑猫撂倒在地的白猫晃晃悠悠的站起来,竟然有点晕乎乎的向她靠了过去,一直关注着小家伙的黑猫在看到她面容的一瞬间,整个猫都僵住了。
徐有容莫名就觉得心里平衡了些许。她缓下脸色,向前走了两步,朝着小白猫伸出手,小心地把他抱了起来。
黑猫毛一下就炸开了,圣女哼了一声,搂着小白猫,边顺毛边往屋里走,任地上的黑猫绕着她可怜巴巴又无可奈何地喵喵叫。

傻站在一边的国教学院教职工们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被刷新了。


当晚,恢复原型的三角关系在灿烂星光下促膝长谈。
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了,才恢复不久的秋山君就愉快的被大光明剑捅了个对穿。



4.天要下雨,娘要嫁女

[“我有种微妙的感觉……”
“什么?”
“徐有容,好像准备嫁女儿的妈妈,恨不得在女婿儿身上戳个洞才肯罢休。”
“唐三十六你再不闭嘴,就真的要被杀人灭口了。”

落落偷偷瞟了一眼他们身后。
圣女大人,其实还是挺宽宏大量的呢……
——啊,真是美好的误会。]

秋山君抬手安抚的揉揉陈长生柔软的发,勉强的朝仍满脸愧疚的少年笑笑。
“没事,师妹应该也是想开了,她也只是捅了我一刀嘛……”
也亏得徐有容没太狠心,没直接捅向脐下三寸。秋山君有点庆幸——他想起那日徐有容把他胸口扎个对穿之前,抚剑盯着他胯下时凉凉的眼神。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秋山君。



END.


突发脑洞一次性完结!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读者老爷!

评论(15)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