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酥-咸鱼腌制中

⬇️关注前建议请看这里⬇️
 
近期试图产粮的墙头:轰出
 
沙雕狗血脑洞手,码字纯粹为了满足个人喜好,爬墙飞快,坑品不存在。
 

墙头极多,请根据喜好和接受程度接受or屏蔽我/我的推送或相关tag,以免造成不适。
最后,感谢关注w

[名柯|快新]杀手与间谍The Killer & The Spy.04

04.迪拜大逃亡



BGM:Bondage Head/Bombay Dream




阿联酋国家总是充满与他故土截然不同的异域风情。望着巨大落地窗外晨光中迪拜一派繁荣的景象,工藤新一颇感头痛的揉着太阳穴。


根源就是背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褐色背包跟在他身后,全身上下都写着不务正业的那位杀手。他回身站定,注视着那张与自己相仿却总是笑嘻嘻的脸。


“你到底都知道什么。”


工藤新一的短信铃声忽然响了。




这是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即便是在相对繁荣的市区,这里也保持着奇异的宁静。咖啡馆坐落在一栋五层建筑角落,漆成白色的铁艺桌椅整齐的排列在建筑底层长廊外。没想到指定地点的选位如此讲究,只可惜……


点完单的黑羽快斗正踱回他身边,亲昵的从后揽住他的脖子,在他耳畔低语:“有老鼠从机场跟我们到这了,我亲爱的福尔摩斯,大概是我们捅了鼠窝了。”


满脸嫌弃的甩开粘糊糊的手臂,工藤新一瞪了他一眼,接着面不改色的将周边动向收入眼底。见他并不作声,黑羽快斗仍饶有兴致的打算盘根究底。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或者是在这店附近有事要做?”


——枪声代替了回答。



两人几乎是动作一致的就地翻滚,闪躲到长廊红砖砌成的方柱后,没忘拽上背包以便挡枪子的新一向身边的快斗打了个手势,走在前谨慎的朝着长廊中段迅速移动过去。那里赫然是附近商城地下车库的楼梯通道。


“我们还真是幸运啊,这儿看来是没设埋伏,”小小吹了声口哨,跟在他身后的黑羽快斗声音里满是笑意。他们推开了最后一道门,空旷的停车场中并没多少车辆,只是稍一权衡,新一就选定了一辆黑色面包车。



“刚刚你问怎么办,现在告诉你,既然要跟我行动那就听我指挥。看着点周围的情况,我来搞定这辆车。”话音刚落,工藤新一在手机上操作了几下,停顿了几秒,接着一拳砸碎玻璃窗,顺势扭开车门。他把提着的包甩给黑羽快斗,摁亮不知哪摸出来的小电筒自顾自钻进车里鼓捣起来。哭笑不得的杀手只好伏低身子,边检查自己的枪支边观察四周的情况,重点关注着车库出入口和暂且被他们锁上的楼梯门,半是抱怨半是妥协的嘟囔着。


“还真是个独断专行的家伙啊。”



紧急通道铁门处传来几声撞击般的闷响,接着门突然被撞开了,枪声在地下停车场内接连炸响。


没一会儿门外黑羽焦急的声音就催促起来:“还没好吗福尔摩斯!我这可没多少子弹!”


工藤新一咬着小手电的牙关更紧了几分,抿唇扫视一遍,利落的剪断了地毯边缘的一根线,然后撑起上半身发动了汽车。


“少说两句吧,快上车!”



冲出地下车库时,新一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他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摸出蓝牙耳机接通了电话。对面的人大概也知道他所处的情况,以冷静简洁的声音迅速做出指示。副驾上黑羽快斗打了个哈欠,开启了车内自带的导航系统,代表车辆本身的小箭头平稳前行。


“……你是怎么知道才在空中发生的事的?”安静听到尾,他随口提出的问题引来了耳机中女医生的叹息:“你和他已经知晓彼此的身份,想必能合作的更顺利些。这是临时下达的任务,很遗憾你的休假泡汤了。不过看来你倒是很顺利的坐上了那辆车嘛。”


“看来是了,真巧。除了碎了扇前窗之外一切完美。话说这临时任务来的时间点也巧合的有点过分了吧,要是申请两倍补偿你能帮我说两句话不?”


“你这梦倒是很美好。”



就在他准备挂断电话之前,灰原突然喊住他:“差点忘了告诉你,打断你们洗手间艳事的那位就是你们本次任务的联络人,汇合地址已经发到你手机上了。祝你们好运。”


电话嘀的一声挂断了。


——……你这话说迟了,灰原。



“黑羽,过来搭把手,我有点事要做。”后视镜中暂时看不到其他车辆,工藤新一放倒座椅,强硬的握着副驾上黑羽的手摁到方向盘上。


“我说,你好歹也问问我的意见啊?”


连带着后方的枪声与黑羽快斗的抱怨新一都一并忽视,权当耳边多了一缕风。跨到后座上的他探头到后备箱看了眼,就拽出个黑色防水布包裹,“唰”的拉开拉链,取出各个零部件开始组装枪支。


前排留了半分注意力在后视镜中关注他的黑羽快斗目瞪口呆:“等等,你什么时候知道那边有个包裹的?这车是上面准备的?”


“是我运气好,正瞌睡就有人送枕头,”手下动作不停,工藤新一漫不经心地回了他一句,“待会准备上高架,尽快甩开他们。”


“嗯哼,你就好好见识我的驾驶技巧吧。”




今天道路上的车辆稀疏,不需要过多的避让和顾忌,然而才没过几分钟,黑羽快斗就想把自己刚出口的话吞回去了。


“糟了喂,这刹车好像失灵了啊!?这不是准备好的车吗,怎么会出这种问题!”前方高架急拐,狠踩几脚踏板却发现毫无反应的快斗无法放慢速度,只好猛打方向盘,还试图用盖过子弹雨的音量向他那差点被甩趴到玻璃窗上的同行者汇报情况。


“你能不能好好开车!……何况我们的车还在漏油呢,少个刹车也不是什么大事,再说了,你的驾驶技巧不就应该是为了这种时候来好好发挥么?”


“那群混蛋运气可真够好的——”突然意识到对方话语中可疑的停顿,黑羽快斗突然醒悟过来,趁着后方短暂的中场休息瞪着后视镜里的后脑勺大吼:“……等等,是你在刹车上做了手脚?!”


“难道油箱不是你凿的?”工藤新一又是一枪爆胎,顺利引发三辆追踪车辆的连环撞,头也不回的反唇相讥。


“……”

“……”



陷入被枪声淹没的短暂沉默后,也不知是谁先开了口。


“过会儿换辆车吧。”


“左后方的白车只有两个人,就那辆吧。”


“明明右边那辆黑车更帅!”


“你他妈到底是来飙车的还是来找我麻烦的?”


“……有什么不一样吗?再说这辆面包车已经够土的还不准咱换辆好车吗!”


“面包车有什么不好的?给我一个武器库,我能给你重新武装这辆车。”


“这车都成这样了你还打算继续用啊……我们真再这么跑个把小时就该进局子了!”


“谁说我要继续用,只是针对你对面包车的偏见进行辩驳。”


“……是我错了还不行吗,福尔摩斯。”





To Be Continued.




标题纯粹为了耍帅(。

其实我就是很想看“迫不得已一道飙车大逃亡,结果事前一个人毁了刹车一个人凿了油箱,那么会怎样呢”所以才开始了这篇文,听着bgm写的时候真的特别开心特别好玩!

就是剧情衔接可能向来是我的硬伤,感觉跳转的太快了,不知道会不会让各位阅读不适,明明在脑内已经脑补完一部动作大片,结果写出来就这么点感觉我已经是个废人了……躺平。


啊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啦,祝大家六一快乐w


评论(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酥-咸鱼腌制中 | Powered by LOFTER